top of page

校園獎學金
卓越計畫

學生在樓梯上聊天

WHAT
WE DO

卓越起點.夢想啟航

校園獎學金卓越計畫,每年邀請全台各地大專院校大三及大四學生加入,鼓勵學生透過閱讀及自主學習進行職涯探索,並設計線上讀書會等團體活動,提供學生們互相學習,共同成長的卓越平台。

WHAT's
NEW

最新資訊

2024年預計開辦兩屆校園獎學金卓越計畫。

.第三屆:3~7月|計畫執行中
.第四屆:9~1月|開放申請 (2024年7月31日止)

2024timeline.jpg

HOW TO
​APPLY

徵選資訊

申請條件
中華民國國籍,並就讀於國內大學學士班大三、大四在學生(含夜間部學生)。

獎學金任務
1. 根據提供之書籍,每月提供1篇閱讀心得(500字)
2. 每月參加線上讀書會,完成讀書會任務並達到評分門檻
3. 通過期末測驗

獎學金發放
符合資格者,每月獎學金$1,500元,五個月共$7,500元。

申請步驟
1. 下載「珍愛AOW獎學金申請表」並完成填寫。
2. 於獎學金申請期限內,將填寫完成的申請表Email至獎學金專用信箱(
aow.scholarship@gmail.com)

參與同學回饋

1.何雨秦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到現在的有自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收穫,真的很開心很充實,感謝這個平台、感謝老師、感謝一起學習的大家。

2.郭子寧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

這六個月和其他的同學做讀書會上的學習交流,每個人的想法都很獨特,甚至也能聽到不同的經驗分享,也發現同樣都是學生的大家都會有想要嘗試或是突破的事情,也帶給我勇氣可以繼續向前,很高興有這樣的讀書會能夠讓我們凝聚在一起。

3.羅莞婷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除了把過去所學到的葡萄酒相關知識再讀的更孰悉一點之外,也學到很多新的知識,有很多的產區跟葡萄品種都是我以前沒有聽過的,但透過閱讀書籍能讓我對它們有些許認知,再自行上網查資料便可有更深的了解。

4.邱妃貞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我在閱讀這本《侍酒師的葡萄酒品飲隨身指南》書時,是帶著開心又能吸收葡萄酒相關知識的心情來閱讀,謝謝老師們給我們這麼優秀的讀書計畫,跟大家線上分享葡萄酒相關的知識討論,真的很棒也是突破自我的方式!

5.蔡語軒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

我學到了葡萄酒許多背後的知識以及其他產區,甚至是從不同的葡萄品種,以及酒款的製作過程還有職人的背景故事與職責,可說是從最根本原始的脈絡循序漸進地學到了全球不同葡萄酒的地理位置,我認為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東西。

6.陳可欣

    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這六個月裡其實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有特別騰出時間讓自己看書並且記錄,讓自己真正吸收到了書本裡的知識。也學到得讓自己說話比較流暢及在簡報跟文件上的表達呈現。

7.曾寶智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這是一個特別的線上讀書會,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讀書會,從中學到了不少關於葡萄酒的知識與紅酒以外的知識,從第一次的讀書會,讓我們學會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去向別人介紹自己,並且在短時間內讓別人知道你是誰,這讓我想到如何運用到未來的面試當中。

8.陳品瑄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藉由這六個月以來的讀書會,我更加深入的了解每個產區的歷史、人文,知道了葡萄酒產業的連結,更加知道葡萄酒的世界是多麼的遼闊。我很喜歡這種活動,不僅可以一邊督促學習,更能即時複習、分享,讓我們更加強彼此的記憶,真的收穫了很多。

9.劉景文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

6個月的讀書會,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英文寫作的長篇文章,所以既有成就感也覺得自己開拓新的部分。這次讀書會,不只是閱讀書籍,更是我對於自己在學習態度上的認知,讓自己很清楚的感受,從頭到尾的學習,直到最後我完成任務,這是我很開心的一個部分。

10.王順榆

      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讀書會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促進學習的好方法,可以加深記憶也可以和同學一起探討學習。

bottom of page